悦.

请多指教

【张楚·墨水与水与蝙蝠】上

#假装这是一篇张楚#

#嗯本来就是张楚#

#蝙蝠篇大概就不用假装了#

#只有墨水与水没有蝙蝠#

#学生食堂同系列文#

#不看前文不影响食用#

#ooc慎入#

#欢迎捉虫#

 

 

 

楚云秀冬天里就知道自己下学期要来x市,因此很是关心了一番x市的天气:一周七天,大约有五天都是全国空气质量最差的十大城市之一。那时她每天告诉自己:要是连x市的雾霾都能挺过去,成仙什么的根本不是问题!就算冲着x市的美食,这个交换生也当定了!后来,她索性不再看那些个污染指数的排名。

 

 

真到x市时已是夏天,楚云秀惊恐的拉着苏沐橙:“你看!晚上居然有星星!”苏沐橙很淡定:“哪天真没星星了你再这么激动好么?这会子要看不见星星对得起白天那蓝天白云么?”天气愈热,天空愈蓝,操场上的热浪就愈发明显,这是不争的事实。

 

 

楚云秀依稀记得几个月前x市的空气质量,旁边的土著同学李轩解释道:“x市冬天供暖任务重,况且别的省份风一吹霾就散,x市有秦岭挡着,别说吹散了,一聚就是一个西北的霾!每年都这样,习惯就好。”楚云秀心道这可不好习惯,又听见李轩接着说:“要么歌词都写‘一城文化,半城神仙’,挺形象的吧!不过我不成仙,当个小鬼也就够了······”

 

 

张新杰确实是尊神仙,楚云秀由衷觉得。

 

 

“还是尊专来收服楚云秀的神仙!”苏沐橙默默补充。能忍得了楚云秀那些稀奇古怪的比喻的人,大概也就只有张新杰了。

 

 

出于对星星的好奇,楚云秀每节下一晚的时候都要拉着苏沐橙往楼下走,她从没见过北方夜空里明亮的星斗,当然,连着两个星期把远处工地的一盏灯当成星星也就可以原谅了吧。开始是为了掩饰尴尬,后来是真的开始感兴趣——天空的颜色。但在楚云秀的看来只是墨水与水,唯一区别是天色到底像往墨水里掺水还是往水里掺墨水。

 

 

饶是苏沐橙这么好脾气的人都被她弄得有点烦,再下楼时一听见墨水与水就往楼上蹿,按这速度跑800一准得满分。

 

 

楚云秀不开心,楚云秀扭头向身后的张新杰诉苦。于是再下一晚的时候,是张新杰陪楚云秀下楼看星星的,不,是看星空。

 

 

苏沐橙看着两人走出教室,不知为何抱紧课本瑟瑟发抖。

 

 

楚云秀指着头顶那片天,“这个看起来像墨水里面加了水,颜色好深啊!再往东那片颜色就浅些,跟水里面刚掺了墨水还没来得及晕开一样!没有一片天染得很匀,墨水和水的比例都不太对······”

 

 

张新杰算是明白了苏沐橙的心情,此刻,他满脑子都是“墨水、水、往水里掺墨水、往墨水里掺水······”上课还早,总不能撇下楚云秀自己跑了吧!张大仙毕竟是张大仙,他说楚云秀,我们试着自己调出想要的墨水与水的颜色吧!

 

 

“怎么弄?”楚云秀很感兴趣。

 

 

“我刚买了彩墨,鲶鱼午夜蓝,和夜空的颜色挺像,你可以试试。”

 

 

“好啊!”楚云秀拉着张新杰就往楼上跑。“是这个吗?蛮好看的吔!”

 

 

“嗯?是,还没开始用,你——”小心些三字还未出口,张新杰决定自己没有看到刚才发生的事情。

 

 

一手拿着墨水瓶,一手拧着瓶盖的楚云秀把墨水放在手边的课本上,忽然发现自己忘了拿滴管的她半个胳膊搭在书上,转身向张新杰要滴管。

 

 

楚云秀想要做实验的心情是如此急迫,以至于她转身时用力过猛后一胳膊肘撞翻了墨水瓶。

 

 

一瓶墨水就这样倒了半瓶:一半在桌子上,一般在前排趴着睡觉的李轩同学的白衬衫上。春困秋乏夏打盹,这盹打的真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李轩还睡着呢!

 

 

楚云秀不敢叫醒李轩,她可怜兮兮的拎着还没盖上盖子的半瓶墨水看向张新杰,据说不带眼镜三米开外人畜不分的张学霸摘下眼镜,叹了口气幽幽道:“没事,一瓶墨水而已,你······留着用吧!不用还我了。”说着还顺手扔给她一包纸,“先擦擦桌子,再擦擦李轩,算了,李轩那得用汽油洗。”

 

 

“哦,”楚云秀很听话的去收拾桌子,又戳戳李轩,“那个,不好意思啊,衣服脱一下。”李轩尚处在半睡半醒的混沌状态,“啥?”“麻烦把衣服脱下来!我······”“楚云秀我就穿了这一件你想干嘛!”李轩打了个哆嗦瞬间清醒。他突然觉得哪里不对,怎么后背凉凉的?伸手一摸,“我靠这一身墨水怎么回事!”该来的总要来,楚云秀小心翼翼的回答:“那个······轩哥啊,我刚不小心把墨水弄倒了,所以你明天把衣服给我我帮你洗了吧!实在不好意思!”“哦。”这是什么态度?“轩哥你?”“没事的,回家我妈一洗就行了。”“李轩你脾气真好!李轩你是小天使!李轩你是大好人!不过胳膊上也溅了点儿墨水,不去洗一下吗?”“哦,那我去水房。”收到好人卡的李轩还是没什么反应。眯着眼睛晃晃悠悠去了水房,“真像只大猫。”楚云秀想。

 

 

苏沐橙直到上课铃响才回来,刚准备坐下来上自习的她被前桌李轩衣服背后的墨渍吓到了:一块跟笔记本差不多大的印子,旁边那块倒小些,不过也有文具盒那么大了,更别提那些大大小小的圆点子,要多醒目有多醒目!李轩胳膊上也青了一点,仔细一看才发现,那也是洒上墨水了,应该是洗过了但又没洗干净。

 

 

“天啦!”苏沐橙问楚云秀,“我就十分钟不在,究竟发生了什么?”苏沐橙坐下来,“咦,秀秀你什么时候入的彩墨坑我怎么不知道?”说着,她拿起桌上的墨水瓶,愣了一下,“难道李轩的衣服是你的杰作!”

 

 

楚云秀尽可能简略的跟苏沐橙讲了事情的经过,听罢,苏沐橙一脸复杂的看着楚云秀,“秀秀啊,你说这是张新杰的墨水?而且他还没让你赔?”“嗯,一瓶墨水嘛,能有多贵?回头发零花钱了赔他就是啦。”“这不是零花钱能解决的问题啊!你一周的饭钱是100块对吧,当然,一般女孩吃得少,80就够了”。

 

 

“苏沐橙!”楚云秀恨恨地用笔敲自家闺蜜的脑袋,“有些话自己知道就好啊!”“对”,苏沐橙接她的话头,“所以你要知道,这一瓶墨水真抵你一周饭钱呢!”

 

 

呀,这下真糟了!“要怎么赔啊?做牛做马也换不来这么多钱呐!”“你身后那位还不舍得你做牛做马呢!”苏沐橙捂嘴偷笑。

 

 

而后面那位目击全程的张新杰同学此时想的却是“真要赔的话,就以身抵债吧!”

 

 

楚云秀开玩笑,“那我只能以身抵债喽!”

 

 

当然。

评论(15)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