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

请多指教

【张楚·墨水与水与蝙蝠】下

#墨水与水见上篇#

# 只有蝙蝠和狗粮#

#到x市做交换生的高中生楚云秀#

#近一个月前的文所以别纠结季节天气什么的#

#文首吐槽部分可忽略#

#毕竟后来又有篇两史中的老少情#

#党史和国史#

#不建议大家去搜负子蟾的图片#

#ooc慎入#

#欢迎捉虫#

 

“泱泱华夏,自古以来就是世人心中的礼仪之邦,礼让更是我们的传统美德,‘车让人’······”苏沐橙瞟了眼楚云秀的作文纸,“秀秀你画风不对呀!”

 

“你同桌快死了,速速帮我多诌几句!”

 

“嘁,谁让你拖了三天这会才写,还有半小时下自习,800字不多,你加油!”

 

“呀!苏沐橙你冷血、你无情、你······”

 

“乖别无理取闹,张新杰还在后面坐着,注意形象!”这句话果然有效,楚云秀以手撑头,生无可恋的继续编她的作文。

 

好容易赶在下课前交了作文,照例又到了下楼散步的时间。自从楚云秀把张新杰的墨水泼到李轩身上,她就再不提看星空的事。“走吧走吧,去那边的人工湖吧!”

 

“我跟你讲,这作文无聊至极,我想念我的省略号波折号对话体小标题前言后记,老师居然一个都不准用,简直丧心病狂!”楚云秀怨念极深,叨叨叨叨的说个不停。

 

“我觉得,”张新杰看向楚云秀,“总把事情拖到最后一秒可不是什么好习惯,你该改改这个坏毛病了。”

 

“迟了!我的拖延症早都发展成懒癌晚期——没法治了!”

 

“哎,你呀!”张新杰没忍住,笑出声来,“又一惊一乍的干什么?”感受到了那只突然抓住自己衣袖的手,他心里一阵一阵的开心。

 

楚云秀兀自念叨着“x市地方邪、x市地方邪!”丝毫没有注意到张新杰已经握住她的手,此时,两人正牵着手站在湖岸边的石头上,“怎么了?”

 

“大晚上的好多燕子在那儿飞!这都几点了,你看你看,好几只呢!”

 

“那是蝙蝠啊云秀,你可是南方长大的姑娘,这还不认识吗?”

 

“一本正经的冷笑话,可是一点不好笑!学校人这么多,你跟我讲有蝙蝠?”

 

“鸟类,除猫头鹰等个别鸟之外,多数都是夜盲,燕子晚上的视距也就几十公分,我很确定那是蝙蝠,我觉得你应该对我的生物方面有信心。”张新杰叹了口气,对自家喜欢自欺欺人的女朋友感到十分无奈。

 

楚云秀才不要相信从她身边掠过的“鸟儿”竟是蝙蝠!她这人素有女王之名,就是因为她一向无所畏惧。还没到x市时,一次苏沐橙买了本杂志,其中一篇文章详细介绍了负子蟾,并附上高清全彩图片,于是乎成功吓倒了一片人,只有她一边喝着水,一边面不改色的点评:“嗯,挺好玩的!”区区蝙蝠,能吓到她可真鬼了去了。只有苏沐橙知道她是真怂假威武,再吓人的图片也吓不到楚云秀,可要是活物,一只老鼠她都虚,更遑论蝙蝠了。

 

显然张新杰也发现了这一事实,“跑什么?”

 

“傻子才不跑呢!一群蝙蝠,你还站那儿干嘛?”

 

就你一个小傻子跑了啊!当然,这话张新杰是不会说出来的。“连蝙蝠是靠声波定位的都忘了吧!它们又撞不上你,不过,怎么又站那不动了?”

 

“因为我想看蝙蝠,”楚云秀的声音又兴奋起来,“远看还是挺可爱的!要不,你给我抓一只吧!”

 

张新杰心说你还是饶了我吧,这会倒不怕蝙蝠会咬人,真是!

 

像是看懂了他在想什么,楚云秀朝张新杰喊:“反正学校对面有两家医院呐!万一你被咬了后变成蝙蝠侠了呢?超帅气的啊!不过这儿是不是有什么魔法阵?嗯一群受诅咒的蝙蝠,以山羊的蹄子发誓······不然为什么就这湖边蝙蝠最多?搞的我都不敢往近处去。”

 

算了,张新杰望着脑洞大开的楚云秀,平时挺成熟懂事,怎么对上他就变得幼稚起来呢?这种长不大的样子,也蛮好!他笑起来,“云秀,真那么想看蝙蝠?刚刚趁你不注意,我已悄悄布下阵法,咱们往操场去吧。”

 

难得的,操场门大开着,张新杰牵着楚云秀走到草坪上,他坐下来,而楚云秀躺着——头枕在他腿上,楚云秀半眯着眼,她听见张新杰在唱歌,声音意料之中的好听,不,是比意料的还好听。头顶果然盘旋着几只蝙蝠,只在空中兜圈子,并不往下飞,间或传来一声鸣叫。

 

真好!楚云秀以为她可以在这儿躺一辈子。

 

不过两三分钟——没有打上课铃,蝙蝠也没有飞下来,他们就匆匆赶回教室。

 

无他,这儿的蚊子真多啊!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