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悦.

悦.

 

云秀生贺23H丨王楚丨星辉斑斓

楚云秀一直坚定不移的相信王杰希是和她老家巷口的半仙一样的人物。

据说半仙已经奔九十了,仙风道骨,白须飘飘,养了一院子猫,宝贝的跟眼珠子似的不许人动,怕吓着他的猫儿们,有名贵的品种,普通的中华田园猫倒也不少。半仙精通周易,摸骨相面无一不会,半个巷子的孩子都是他起的名儿。平日里总喜欢抱只猫儿眯着眼睛晒太阳,一副人生圆满、即将飞升的样子。

“王杰希是够圆满了,”楚云秀觉得,“两冠在手,也该歇歇了,别每场都上,多累啊!不过,这人天生异象,说不定就是天赋异禀、不知困倦呢?”

作为一个沐浴在社会主义光芒下的女电竞选手,楚云秀牢记八荣八耻,以科学发展为第一生产力,对二十四字核心价值观佩服得五体投地;但作为一个在老家长大,从小就跟在半仙后头喂猫的姑娘来说,她觉得自己还是有点迷信的,虽然这么多年她最常听半仙说的那句是“各人有各人的缘法。”反正跟着王杰希走,不会有错!

“这就是一开始你对我好奇的理由?”看着自家脑回路清奇的女朋友,有那么一瞬间,王杰希觉得自己的眼睛变得对称了。

“你都会背《周易》!”楚云秀义正词严,“我跟在半仙后头喂了那么多年猫,耳濡目染的,才只记住了第一句,‘天尊地卑,乾坤定矣’!”

你耳濡目染的,分明是怎样撸猫好吗!王杰希心里的小人大声喊道。不过当务之急显然是解释清《周易》的事,不然王杰希真怕楚云秀会从哪儿摸出枚铜钱,让他给起一卦。“云秀你听我说,这都是误会!我高中的时候有次压中了月考数学卷子的最后一道大题,当时的同桌不知道哪抽了,当着全班面喊我王大仙,把一偶然事件吹的神乎其神,我庆幸了这么多年,还好自个儿不姓胡。”

“关你姓不姓胡什么事儿?胡大仙?”楚云秀反应上来,“哦你个小妖精还是有些神通的,然后呢小妖精?”

“乖,别闹。”今天是女朋友的生日一定要保持微笑哦!“然后他非要我学《易经》,第二天就跑去买了本《周易》,说要我增加专业素养,争取期末考试前把全科卷子的答案算出来,每天早读逼着我读,就这样念了半个学期,肯定能背得过啊——我背《岳阳楼记》都没这么认真!”

“后来呢?你算出来卷子了吗?你同桌考了多少分?”

“记不清了,反正不及格。”

“怎么能!”

“差一周就考试的时候我跟微草签了合同,不去学校了。他天天早上听我读《周易》,灌了满脑子这卦那卦,把公式方程都忘光了,后来满世界念叨封建迷信害人!”

可真是······猝不及防!“这发展不对呀!”楚云秀不开心,“我不要听,剧情走向难道不该是你倾慕他已久,帮他渡劫以致法力大失,所以才没有算出来卷子,他不知道这回事所以开始疏远你,后来机缘巧合下他了解了事情的经过并祈求你的原谅,你大人不计小人过,最后两人一起飞升!”

“我同桌······是男的啊。”王杰希很无奈,他决定不告诉楚云秀后来自己这个同桌由《周易》而喜欢上了《黄帝内经》,一直以来沉迷数学的他大学跑去学了中医,现在已经是一个名医的关门弟子,前途光明,每逢传统节假日就在qq上给自己发红包,拦都拦不住。

“我不管,反正后头你签约微草就是不对!”

“难道要我和他一起签约微草,然后两人携手垄断冠军称霸联盟?”

“王爸爸脸呢?你刚是被叶修上身了吗?”

“呃······”王杰希难得的沉默了。

“说起来,你真的不会点算命、看相、中医养生保健什么的吗?自从听了你的话,每天按时8点吃早餐12点半吃午餐,我胃有一个多月没疼过了,看在今天我生日的份上,给露一手呗!”

“那我应该也告诉过你,晚上别吃太多零食,别藏——我看见你手里的芒果干了!”

楚云秀索性大大方方地拿出来,往王杰希嘴里塞了一片,“白天跟他们闹了一天,也没怎么吃东西,好不容易到晚上了能安生会儿。对了,叶修!咱们来拆礼物吧,你猜他会送什么?我觉得八成是沐沐买的,肯定是超可爱的小东西。”

就算知道说的是礼物,叶修和可爱,也太惊悚了吧!

“嗯······我倒觉得,”王杰希沉吟,“可能是酸奶油蘑菇薯片。”

好吧他猜对了,楚云秀满怀崇敬之情地又塞给他一条薯片,酸奶油蘑菇薯片是很长的一条,其味道让他想起前不久陪小侄女看的视频中的怪味豆,难以形容。然而楚云秀向来有勇气尝试这些奇奇怪怪的零食,喜欢吃了正好,不喜欢的话,反正还有他嘛。

“杰希,有没有人说过,你眼里有万千星辰!”

“好了好了,左眼一万右眼一千,我都知道的。”

楚云秀扑哧一声笑出来,“哪有,大小眼很棒啊!全联盟独此一份呢,我喜欢的人就这么独特!说起来,我大老远跑到微草,你不趁夏休期带我往什么故宫北海溜溜,咱两就窝在房间打荣耀?也不见你让让我,魔术师打法可真——又一次体验了刚出道时的噩梦!算了,你要是真让我,我心里得不痛快了。”

“我只问你舍得离开空调吗?”微草好爸爸很居家,一边淡定的回答楚云秀的问题,一边整理楚云秀扔了一地的礼物包装盒。“他们8月份有荷花展,正是人多的时候,那天气你再捂着,怕不得中暑?”

“你这个狠心的人,非要逼我做出选择吗?啊——北海,其实不是海,没有浪花喧哗,没有潮水澎湃,静静的,静静的,就像一幅珍藏的古字画!”

“不错啊云秀,还会作诗了,女朋友太厉害,我得赶紧报个美术班去!”王杰希夸起自家女朋友那叫一个不遗余力,“语言优美,还运用了比喻的修辞手法,生动形象,语言质朴,朗朗上口!”

“单听后边几句还真以为你当时好好学语文了,这是一诗人还是作家写的,题目就叫《北海公园》,不过你有一点没说错,确实是语言质朴朗朗上口,忒白话了,我看第一遍就记住了,当然只记住了这两句。”

“啊?”王杰希也不脸红,“还是你记性好,我就记得九龙壁,还有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推开波浪~”大概是歌有点魔性,正说着还唱上了。

“咱们逛北海去吧!就现在,我想划船!满载一船星辉,在星辉斑斓里放歌!讲真诗人的人品不敢苟同,但这两句自打学了就再没忘过,你不知道”楚云秀打了个呵欠,半句话扔在那儿,自己也忘了要说什么,于是楚云秀到底没有告诉王杰希他不知道什么,但这不重要,反正王杰希知道那句诗是怎么记下来的。

玩荣耀的姑娘们似乎都很喜欢诗词,苏沐橙尤甚,受她影响,楚云秀也特别喜欢一些句子,比如“凤城烟雨歇,万象含佳气”,“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从她知道万千星辰这个梗后又多了句“满载一船星辉,在星辉斑斓里放歌。”

这个姑娘甫一出道便接过队长的重担,用柔弱的肩膀撑起烟雨,联盟中唯一一位女当家的心,他或许会懂,王杰希眼神温柔,战队的事情帮不上太多,那么今后,你的生活,便有我的一半在里面,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云秀!”他喊,“十一点了,该睡了。”

你侬我侬,忒煞情浓。却也,只予你一人。

悦.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悦.”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